【澜巍】温暖 02

一觉睡到天亮。睁眼看到沈巍坐在他床前的一刹那,赵云澜吓了一跳。

他看了看身旁的床铺和沙发,没有任何睡过人的痕迹。

再看了看沈巍,衣服没换。

钥匙昨天锁门后放在床头柜上,位置没有变化。

他就这么坐着看了他一夜?这是什么神操作?

对于赵云澜来说,两人认识时间不长,他一直对沈巍的身份还存在怀疑——赵云澜从业十年有余,见过太多的人,见到犯罪嫌疑人稍加问询他就能把他是否撒谎,是否有犯罪嫌疑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沈巍,遇到案件时他镇定得实在不像一个一直待在象牙塔里的教授,而且总是知道很多一般人难以了解到的信息。但是镇定可能他就是心理素质好,并不代表什么。无论是在案发现还是在谈论案情时,沈巍的眼神坦诚、语气平和、各种情绪反应均正常,和犯罪分子相去甚远,除非他有深度的反社会人格障碍,否则只是一个藏有秘密的普通人罢了。

虽然他博闻强识帮了他不少忙,而且两人十分合拍。但是,赵云澜从来都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在知道他到底藏有什么秘密及秘密和案件的关系之前,沈巍就是一个被时刻观察和戒备的对象。

赵云澜也确实没遇到过沈巍这样的,他似乎很高兴提供帮助,也很乐意跟着自己辛苦的跑地勤出现场,即使受伤也若无其事。他见过有人为了洗清嫌疑这样积极,但是,坐着看护他一夜就能洗清嫌疑啦?

况且,沈巍目前根本没有什么可被怀疑的。

那是,别有所图?无论图的是什么,都会慢慢发现的,不急。

 

赵云澜还不可能想到沈巍的简单单纯——他只是想在赵云澜不舒服时陪伴在他身边,这样他夜里如果醒来要喝水,他就能马上给他倒杯温开水。

 

毕竟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在现在这个社会还有谁会做?

 

赵云澜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再次试探:“哟,沈教授,你对我这么好,加入我们特调处呗。”

“不行…我…教课任务很多,恐怕没有时间。”沈巍垂下眼睛,对于要屡次拒绝赵云澜的请求感到十分内疚。

切,明明喜欢我喜欢的都到偷吻的地步了,怎么还在装,虚伪。赵云澜心中有些不屑。

在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时,电话响了。

“喂,赵处,有案子。”一看是卫徵的电话,赵云澜几乎可以对着她的口型说出来,有案子。

啧。

“海星鉴转过来的案子。在西四门那片区域发生了失踪事件,已经有三个人神秘消失了,现场检测到黑能量残余,初步怀疑是地星人作案。我把他们提供的案卷给您发到手机上”。

消失了?不是失踪,是消失?

“叫大庆立刻来海星鉴西四门处”。

正好这里离西四门不远,赵云澜准备先去看看。

“我陪你去。”沈巍也站了起来。

“好。”赵云澜看了他一眼,加入特调出不肯,有案子跑得到欢,这沈教授的行事还真让人琢磨不透。

他哪知道,沈巍是怕自己如果加入特调处,就愈加无法控制的想要时刻和赵云澜时刻在一起,他怕赵云澜会看出他对他的感情,他怕会给他带来危险。

 

对赵云澜而言,有案子他绝对是以解决案子为第一要务,其他都后续再说。他们一起出了门。

 ++++

西四门是一片老城区,虽然也建起了高楼,但是仍然有很多低矮的平房及老旧的4、5层楼房。大部分年轻的原住居民都迁往了离商业中心比较近的城东区,这里主要居住的是老人和小孩。由于离商业区较远,而且房屋老旧,租金普遍便宜,有很多其他城市的流动人口选择暂居此地,成为了各地人口集聚地。由于流动人口所占比重较大,人流复杂,这里是抢劫盗窃案的高发地,这片辖区是海星鉴很头疼的地方。

但是地星人作乱并不常见。

其实地星人来到海星也不是一个两个,散落在龙城各地,官方心知肚明。好在龙城是一座兼容并蓄的城市,只要他们不作乱,就像普通海星人那样生活。官方也乐得视而不见。

毕竟这件事情说大就大说小就小,谁都怕破坏来之不易的和平。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62 )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