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温暖 13 完

一路上直到特调处审讯室,大庆除了打电话让楚哥安排提审嫌疑人就一句话也不敢跟赵云澜说,这是他跟了赵云澜那么多年未曾见过的他的另一面。他一路缩着脖子跟着他进入了特调处。

 

“审过吗?名字?”进门前,赵云澜问大庆。

“叫科诺。审过,老楚和我审的,他应该都撂了。杀人动机、时间、方法…..”大庆没说完,赵云澜就推门走进去。

座位上坐着一个看上去十分瘦小,衣着破旧,大概只有十来岁的,面目十分平常的男孩,唯唯诺诺的不像个能杀人的。他看见赵云澜进来,甚至吓得往后躲了一下。

赵云澜径直走过去,二话没说,一拳打在科诺的脸上。把他打得直接从椅子上摔倒地上,半天爬不起来。鼻子和嘴霎时全出血了,嘴角眼见着肿了起来。

大庆惊呆了,都忘了要去制止。刑讯逼供啊这是…一会儿得让林静想想怎么处理室内的摄像头和记录…

赵云澜就这样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对你的破b事儿不感兴趣,说,和我一起进去的人去哪儿了?”

科诺似乎因为大仇得报,很是配合,对于被打也没有什么惊讶和怨言:“小世界崩塌了,他应该是被卷入了小世界的时空罅隙。”

“怎么回来?”

科诺想了想:“我听说过有人因为小世界不稳定时进入后出现崩塌的情况,有的人是几天,有的人是几年,也有人至今没回来。回来就是还回到原地,回不来就是回不来了。”

赵云澜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转身就要出去。

“这种能量自爆的,几乎都是死…”科诺声音低低的说。

赵云澜像是没听见一样,径直走了出去。

 

赵云澜把那条街旁的废弃的宿舍楼门给撬了,在二层离他们进入小世界最近的地方收拾了一间房,搞了个发电机,弄了张床就开始蜗居在那儿。每天除了睡觉就是看着窗外。

特调处就由大庆带领其他人顶着,他们也真是团结一致,愣是把海星鉴瞒了下来——上面完全不知道特调处处长无期限翘班中。

从早上一睁眼就开始看着窗外,饿了就吃快餐方便满,渴了就喝矿泉水。其他时间就是看着窗外回忆他们相遇后的一切,一边回忆一边回想起很多沈巍对他好的细节,简直是自我折磨。或者根据沈巍的口述幻想单纯可爱的小鬼王,快要脑补出一部可歌可泣的旷世爱情巨著。

 

大庆、楚哥、小郭和林静都轮番来探望他,看他还没死,就给他带些日用品、吃的什么的,不忍心眼巴巴的看着他过成野人。

大庆过来时把案情原委告诉了赵云澜:科诺从小被地星的父母抛弃,机缘巧合来到海星。年纪小又没什么技能,就靠捡垃圾打零工为生,到处流浪。后来遇到了郭程程,这个女孩很善良,把科诺当弟弟看待,带他一起吃饭。郭程程的母亲长期在医院卧床,父亲在得知母亲生了重病就跑得不见踪影。女孩一边上大学一边打好几份工,每天都回来很晚。6月19日夜里回家时,经过废弃工厂附近,听到有女的呼救,看到有人在猥亵一个女孩——周思语,她去制止,结果周思语趁机跑了,男的就抓住了郭程程,把她强奸了。过程中郭程程向下班的李路呼救——她曾经也在超市打工,认识李路;但是李路直接就跑了;然后又遇到喝完酒路过的刘胜利——超市常客,也认识郭程程。但是他也没有帮她。播个报警电话这么简单的事情却没有人做。

郭程程回到家,用喊哑的嗓子哭着告诉了科诺事情经过。科诺再也没看到她从房间里出来。他不知道能作什么,就把小世界移到郭程程家门口守了她三天,直到她妈妈报案把房间门撬开。

看着浑身肿胀变色冒着恶臭的尸体被从屋里抬出来,科诺决定要报仇。

后面基本就和赵云澜猜测的一样,他通过郭程程形容的强奸犯的体貌特征——左手无名指短一截,右手没有小指,找到了曾因盗窃、猥亵多次坐牢的赵立,用残忍的手段杀了他。然后又一个个的报复冷漠自私的周思语、刘胜利和李路。

赵云澜嗯啊的应和,全程眼睛都没有离开窗外街道那个地方。

大庆叹了口气,本来想问赵云澜什么时候回特调处,看他这个样子就把话咽了回去。如果沈巍不回来,他不怀疑他能守到天荒地老。有希望总是好的,虽然只有一点点。

这样的日子赵云澜也不知过了有多久。

 

直到一个黄昏,赵云澜像往常一样一边食不知味的嚼着一袋面包,一边看着装外的街道。突然一道黑光一闪,一个人落在地上。他穿着进入小世界之前的衣服,一脸疲惫、茫然的看向四处。

直到眼神正好落在坐在窗前看他的赵云澜脸上,停了下来。

赵云澜嘴里的半块面包掉在地上。

沈巍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眯起眼睛冲他微笑。

赵云澜拉开窗户从二层跳下去,飞奔过去把人紧紧的搂在怀里。

 

余生请多关照。

 

FIN

 

应该会有番外。或许开个车?有人要点梗吗,可以私信。没有的话我就看心情操作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