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龙/白朱】心思(下)

大家都很忙,两人杀青后均分别进组,偶有微信联系,偶尔一起打游戏,却再也没再私下见面。

白宇知道,只要自己不主动,也许就会断了。可他始终没有狠下心,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朱一龙从来没有主动约他见面,甚至微信、游戏都是白宇起头。这让白宇又开始怀疑他对于朱一龙对他的感情的判断是否准确,因为他知道,多么被动的性格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变得主动,都会忍不住联系对方。不会又打脸了吧?也许龙哥就是比较喜欢身体接触?也许他误会了龙哥的桃花眼的深情?反正在龙哥面前,以前的经验方法和判断似乎全部失效,打就打吧。宁可冒着风险,白宇也舍不得失去龙哥这样一个朋友。
想通这一点,白宇就更加主动的联系朱一龙,甚至主动约他见面,可惜对方很忙,一直没有时间。

 

直到,镇魂开播前夕,在发布会上,许久未见朱一龙,白宇十分想念。那段日子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

在发布会上,朱一龙和他隔了遥远的距离,这个距离让白宇有些伤感,尴尬的距离让他们似乎回到了第一次见面,似乎3个月的时间内所有的情绪都烟消云散。这些美好,白宇舍不得忘记,也不希望对方忘记。他忍不住主动去搭了他龙哥的肩,朱一龙似乎瑟缩了一下,但还是回手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朱一龙从原本略有躲闪的眼神又开始温温柔柔的看他,眼神中似有委屈,但更多的是单纯诉说的想念。

 

白宇觉得心脏被捏了一下,不重,酸酸的。

 

他忍不住开始在台上和他龙哥小声说话,他知道只要他起头,他的龙哥一定会回应,在几百人面前却旁若无人。

 

然后镇魂大火,白宇的公司为了巩固人气,和朱一龙公司沟通后,开始让他们双人营业,这是业内通常的做法了,先定几个采访、一个娱乐节目、一个杂志试试水。

做演员没有不想火的,火可以带来的经济利益倒是其次,毕竟无论是白宇还是朱一龙,家庭背景都很好,金钱从来都不是第一位的;但是火可以带来更多的选择,更好的角色、剧本和团队,哪个好演员没有在电视剧史或电影史上留下姓名的野心?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两人当然配合。

两人也私下沟通过此事,营业没问题,只要不做违背底线的事——不违背本心,不麦麸,除非别无选择否则不欺骗观众。两人观点完全一直,充满默契。

 

但是,从第一个采访开始,白宇就心想,糟了。

白宇接受过无数采访和访谈,太明白各种问题的陷阱,哪些可以直接回答,哪些夹带私活儿,哪些需要防范套路,哪些需要顾左右而言他。他知道镜头后面有太多眼睛盯着、看着、分析着、猜测着,崇拜的、喜爱的、恶意的、嫉妒的。白宇补习过龙哥以前的单人采访,除了不想答的问题不知道如何敷衍,会比较尴尬,其他应对都没有问题,可以算是滴水不漏。这也是白宇最初为什么对于双人采访并不担忧的原因——龙哥智商情商均在线,又有我帮助,没有问题的。

谁知道,龙哥还是那个龙哥,何止不违背本心,简直是100%遵从本心啊。对自己的信任和依赖完全不打折扣不加掩饰,白宇回答,他要么点头称是,要么直接抄答案,这也就罢了,毕竟白宇本来就保护欲爆棚,能保护龙哥,他内心是十分嘚瑟和受用的。

但是,白宇哪成想过,能露馅儿的不只是问题啊,肢体语言大家都看着呢,挤作一团不太好吧,赤裸裸的长时间深情凝视不太好吧,各种碰触真的不太好吧?朱一龙真的恨不得不浪费一分一秒的贴在白宇身上啊,眉眼中藏不住的爱意恨不得直接流到白宇心里。

这点儿小心思,白宇觉得有点儿可笑,又有点儿心疼,他舍不得点破,他不想伤害他的龙哥。所以只能闪躲,尽量避免眼神接触。

直到第三个采访,大概是经纪人提醒了,朱一龙主动坐在旁边小小的单人沙发上接受采访,乖乖的,没有任何多余动作;甚至在谈到熟识后如何相处时,白宇主动去揽他的肩还被用手肘隔开了。白宇简直想要捂脸,不是这样演的好吧,这种要溢出屏幕的别扭委屈的小情绪是怎么回事,坦坦荡荡的搂个肩就坦坦荡荡的接受就好,这样反而奇怪了啊。

当然,这种小情绪对白宇来说也是很受用的,这种“不让我靠近,我都克制的离远了,还要怎样?又不让靠还要故意过来逗我,我会难过的”小情绪。

如果这是他的恋人,下来后白宇是一定要好好抱抱哄哄的。

可是龙哥又不是恋人,又不能这样哄。天,这简直是折磨白宇的保护欲。

之后是快本和芭莎,是最美好的回忆却又更是不忍目睹,各种小动作小心思和小情绪,一个是藏不住或不愿藏,一个是舍不得制止下的纵容。

 

白宇认真的进行了彻夜思考,然后和公司说了自己的想法。这波双人营业收效远远高于预期,两家公司正在计划第二波操作,白宇把他的想法和顾虑经过加工告诉了公司,明确坚定的表明不再双人营业了。白宇很少拒绝公司的安排,拒绝就说明没得商量了。人气在这儿,实力在这儿,公司权衡后认为没有必要在此事上撕破脸,就同意了。

本来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白宇却派助理专门跑一趟去告知朱一龙那边他的这个决定,并让助理原原本本复述了两遍理由;如果不是白宇在拍戏走不开,他是想自己去的——冷冰冰一个电话的通知,虽然是为两人着想,他也做不出来。

白宇焦急的等助理回来,问他龙哥的反应。

助理说他是在朱一龙拍戏空挡,在片场休息时跟他经纪人说的,朱一龙也在旁边,他听到后就低下头,过一会儿就默默的离开了,据说跟导演告假说不太舒服,去休息一下。助理离开时他还没有回来。

 

白宇的心又难受了一下。他龙哥的敬业是有目共睹的,发烧感冒受伤都不声不响的继续拍摄。

朱一龙用它表面的冷漠掩盖他细腻的心思,不知他会如何去想这件事。

白宇犹豫良久,还是给朱一龙播去了电话:

“龙哥,我…”我什么呢,再把理由复述一遍?

“我想明白了,谢谢你考虑这么多。”电话那边传来龙哥有些哑的声音。

不知道他的龙哥是真明白,还是不想让他内疚。他的龙哥永远对他的心情体贴入微,在他们的事情上,龙哥宁愿让自己难过也永远舍不得让白宇为难。

“龙哥,我…我没有拒绝你。”白宇突然冲动的说了这句话,没有过多思考也不计后果。

朱一龙沉默了好一会儿,轻轻的说“小白,知道以后都不能再跟你一起上节目,我心里有些难受。不用担心,我自己消化一下就好了。”说完,又沉默了一会儿,就挂了电话。

白宇觉得自己过了遍油锅又爬了次冰山,辗转反侧。

 

之后,两人没再提这件事。

白宇全面补习了朱一龙所有拍过的电影电视,以及所有的采访和活动。

因为各自在忙,两人联系减少了,但是因为一直能在屏幕上看到朱一龙,所以白宇觉得他始终在身边,也不觉得如何孤单和思念。

朱一龙继续参加各种采访和节目,包括许你的发布会。面对一个不算刁钻的问题,他拒绝给出敷衍的答案,下意识的左右看看,然后就放任自己尴尬的站在台上,孤立无援。

白宇在问题提出的瞬间就想出三个答案,每一种的恰到好处,却等不来他的龙哥用手肘偷偷地戳他求助。

然后,他看到龙哥你当天晚些的一个访谈花絮,提到观众希望他多参加综艺节目时,他有些为难的轻轻的说:“我一个人参加综艺节目……有些害怕……”。

 

白宇从床上跳了起来,管助理要了地址,变装后直接打车去了朱一龙下榻的宾馆。他已经不想思考是否会被认出来,会产生多么不好的影响了。

 

他按响了房间的门铃,在门打开后,白宇吻上朱一龙因为吃惊而略张开的唇,把他揽在怀里带进房间。

 

龙哥,台上我没有办法,但我保证,台下,从今以后不会再让你一个人。

 

FIN

PS文中主要写了小白的心思,那龙哥的心思呢?以真情为饵,引鱼入网,收、放、收、放,看准时机一举收网,以不变应万变。
评论 ( 6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