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温暖 04

海星鉴正在筛查西四门区所有的监控录像,但由于具体时间和位置均没有确定,所以还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从监控录像搜寻第一位和第二位失踪者的线索。

“哟,这周思语长得挺漂亮的。”赵云澜看着手机上的案卷资料说。其实她也就算是清秀,对于赵云澜来说,绝大多数的女孩都是漂亮的像花儿一样,他喜欢她们心思细腻古灵精怪,女孩们也喜欢他。

大庆探过头来看了看说:“有点儿像你的第6号女友,叫什么来的?就是喜欢村上春树那个,去年分手时送你一本《海边的卡夫卡》,你给我垫窝了,太硌不舒服。”。

沈巍听说过赵云澜有前女友,但是听说和突然知道这么多的细节感觉完全不一样。就像是医生说你生了重病,活不长了,和医生把病历拿出来一条一条的证明你还有不要一个月的生命;前者似乎还有缥缈的希望,后者是直接宣判了死刑。

可惜,他是一个死不了的死刑犯。沈巍自嘲的想。

 

“正经的线索没找到,这些到是记得清楚。要你何用?”赵云澜气得恨不得再踹他一脚。

赵云澜有些心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看了眼沈巍。

沈巍在怔怔的发愣,半天才意识到赵云澜在看他,就对赵云澜笑了一下说:“不好意思,我下午还有课,要先回学校了。”想了想又说:“如果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暂时没有其他实地勘察的必要了,赵云澜和大庆先回到了特调处。

赵云澜召集大家开会讨论:“第一位受害人周思语,据目前了解,她的社会关系也不复杂,大学期间很受同学欢迎,毕业后进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做行政。和父母同住。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除了第二位受害者刘胜利社会关系略复杂;周思语和李路都是典型的低危人群。现在需要确认是否为同一人作案,如果是,犯罪动机是什么。大家有没有想法?林静,你遍布全城的黑能量记录仪有什么发现?”
“经检测及查询记录,与李路消失地的黑能量在另两位失踪者失踪的当天也分别出现过,但是由于时间比较久了,不能确定出现的时间及出现的准确地点。”林静说。

“赵处,这三个失踪者的岁数、性别、体貌、家庭情况和背景特征都差异较大,所以犯罪嫌疑人针对受害人的某种共同点而进行的连环作案的可能性较低。三人都为突然消失,没有联系家人,排除绑架可能;三人失踪时都有黑能量残余,可以初步认为是同一地星人作案。”小郭思考后说。

“不错啊,小郭,进步很大。因此需要查找这三个人是否有交集,这个交集就可能与犯罪动机有关。周思语有一位几个月前分手的男友,汪徵把地址发给他们,老楚和小郭和对方联系一下,今天或明天上午去了解一下情况。祝红和林静去周思语父母那里了解一下情况,时间同上。”

“是。”

“是。”

 

+++++++

看来这三个人凶多吉少,很多疑点还需要等到发现尸体才能有线索。赵云澜坐在电脑一边翻阅案卷一边思考案子,这时电话响起来。

沈巍?赵云澜看着眼挂钟,快11点了,这么晚什么事?

“喂,您好,请问是赵先生吗?”

一个年轻的男性声音传来,不是沈巍。

“是的,你是?”

“我是沈教授带的研究小组的学生,我们一个同学获得了出国进修的机会,为了给他庆祝,就出来聚餐,沈教授喝醉了。他刚从教室宿舍搬走,还不知道他住在哪儿……请问……”

“好的,我知道了,告诉我地址,我尽快赶到。”

 

饭店离龙城大学不远,赵云澜赶紧把车开过去,停下,走进已经打样的饭店。

“您是赵先生?”

赵云澜看到趴在桌上不省人事的沈巍,以及他身边有些担心的学生。

“是。”赵云澜赶紧走过去查看沈巍,呼吸平稳,心跳平稳,没有痛苦表情,就是脸颊潮红,应该只是喝醉了。

赵云澜有些生气:“我说你们这帮孩子,这么没轻没重,怎么能灌你们教授酒呢?”

赵云澜平常嘻嘻哈哈,但是毕竟是做刑侦类出身,又做了十多年这行,气场绝对是有的,要不然怎么能三十几岁就当了处长,管着五、六个下属。他仅是略含怒意的看着这个学生,这个学生就已经招架不住了。

他吓了一跳,都结巴了:“不是,不是,我们没有,我们喝的是啤酒和白酒,就最后给沈教授点了一杯十度都不到的果酒,他就喝了一口……我们也不知道沈教授不能喝酒….要知道肯定不让他喝……”

这酒量也是绝了……

“其他同学呢?”

“没醉的扶着醉的回学校了。我想把沈教授送回去,可又不知道地址……”

“我姓赵,姓氏按拼音排序应该在通讯录最后,为什么给我打电话?”这简直是审讯了。

 

说来也不一般,沈巍在遇到赵云澜之前是连手机都没有的人。赵云澜听说后吃惊的棒棒糖差点儿从嘴里掉出来。沈巍解释说他的生活十分简单,不在办公室就是在教室或实验室,要么就是在家里,需要联系他座机就可以。

“那你和朋友或女朋友出去时怎么办?”赵云澜当时问。这个问题一半是好奇一半是探底。

沈巍温和的笑笑说:“我没有女朋友。”

不久后沈巍买了一个手机,还是目前最火最贵的智能手机。拿到时表情严肃的仔细翻遍包装盒的每一个角落,然后疑惑的抬头问赵云澜,为什么没有使用说明书?

赵云澜笑得夸张差点儿从沙发上滑下去,手机使用说明书是什么鬼,谁还用它。

后来还是他手把手教沈巍。他发现,沈教授,作为一个龙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一位青年才俊,过目不忘、出口成章的人竟然对电子产品这么…稚拙。

教了半天,他只学会了怎么打电话、发短信和用微信发信息。赵云澜表示其他APP及功能还有待进阶课程教授请沈教授另请高明,他无能为力。

 

那位同学哪知道一杯酒一个电话惹出这么多事端,都快哭了,好像一个积极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恨不得将赃物手机举过头顶:“通讯录里就您一人,通话记录也是。我也想找找有没有沈教授的家人,可是什么也没有,我也不想麻烦您……手机在这,您看……”

 

就我一人?赵云澜接过手机一看,愣住了。

 

这手机沈巍也用了一段时间了,可是无论是通讯记录、短信或微信,真的就只有一个名字——赵云澜,就好像,沈巍的世界里从来只有赵云澜一人。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50 )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