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温暖 06

赵云澜给沈巍稍微清理的一下,盖上被子,就和衣在他身边睡了一晚。

 

在被电话铃吵醒时,赵云澜不禁觉得这一晚的睡眠质量简直太好了。平常工作紧张,生活又不规律,经常失眠或者夜里醒来,可这次确实一夜无梦到天明。

 

“喂?大庆,什么事?”为了不吵醒沈巍,他压低了声音。

 

“赵处,海星鉴说找到周思语的尸体了,我现在在海星鉴四西门辖处,你快过来。”

 

“好,我马上到。”

 

赵云澜看了看沈巍,他侧躺着冲着他的方向睡得香甜,又长又浓密的睫毛,配上白皙的皮肤,让他这张脸看上去尤为….尤为什么呀。赵云澜赶紧悄悄的出门去了。

 

++++++

 

沈巍醒来时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头疼的厉害,掀开被子发现什么都没穿。

 

渐渐的才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幕幕。沈巍的脸、耳朵和脖子都红了,如果不是身上的痕迹,他觉得自己简直是做了一场梦。

 

“云澜?”不在吗?沈巍有些茫然。他什么时候走的?

 

他是…后悔了吗?

 

也是,昨天自己竟然借酒勾引他,还这么的….放浪形骸…想到赵云澜可能会觉得自己…恶心,沈巍更加无措。

 

如果是这样,是不在出现在他面前?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第一种也许是最好的,但沈巍不想选,他已经过了太久没有他的日子,好不容易等到了,他是在做不到就此放手。

 

那就,第二种?

 

云澜看到他会不会觉得…不舒服…他会用厌恶的眼神看他么?

 

他不知道是否受得了赵云澜用厌弃的眼神看他……如果,没喝酒就好了。沈巍躺回床上,哆嗦着用被子把自己紧紧裹住。

 

++++++++++


“哟,沈教授怎么没来?有课吗?你们不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么?”大庆看赵云澜匆匆赶来,就只有他一人。

“他在……你哪儿那么多废话,快汇报。”大庆这个八卦猫。

“是。周思语的尸体是昨天晚上也就是7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被一个行人发现的。这个目击者现在就在问询室里。”

“请您把整个过程描述一下。”赵云澜和大庆进入问询室坐下来,观察这位目击者,看样子是个大学生。

“我打完工往家走,远远的觉得路灯下像是个人躺在那儿,我以为是喝醉了,就打电话给120。救护车来了后发现人已经死了,就让我报警了。”

“就在路灯下躺着?”

“是的。”

这条街虽然行人不多但不算偏僻,11点也不算是很晚的时间,如果尸体是搬送到这里的,无论是用什么方法被发现风险都很大。看来真如沈巍所说的基本可以认定是拥有小世界异能的地星人所为。

 

想到沈巍,他应该醒了吧,没看到我会不会胡思乱想?

他这个人,心思深沉细腻,不知……哎,他能胡思乱想什么,我连自己是怎么想的,以后要跟他怎么相处都不知道呢?我们这算是什么?恋人?炮友?朋友?怀疑对象?

恋人…好像不是…

炮友?沈巍不可能接受这样的关系。

朋友?似乎…

怀疑对象?好像还是有的。

虽然是想要逗逗他,但是直接本垒打好像有点儿突破赵云澜的底线了,他觉得不太合适。

所以,再跟他见面时要怎样?好尴尬啊….

 

“老赵?老赵?你怎么死机了?”大庆用爪在赵云澜眼前晃来晃去,“喂,喂。”

“哦,请您登记一下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这几天我们可能还会找您,请保持联系畅通。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有什么想起来的,什么没什么关系的细节也可以联系我。谢谢您的配合,您可以回去了。”说完,赵云澜就拿着桌上的档案就出去了。

 

“哎,老赵,你到底怎么了?魂不守舍的。”大庆追上来。

“我?没有啊。”

“怎么没有,你现在就是一脸的始乱终弃的渣男表情。”大庆一脸鄙视,怎么,昨天又骗了一个小姑娘?

“滚…别废话了,回总部。”赵云澜有些心虚,大庆这只猫的直觉还挺准。

 

回到特调处,赵云澜开始阅读周思语的尸检报告。

周思语的尸检报告显示,根据她的肝脏温度初步认为其死亡时间为7月12日20.00-23.00;死因:怀疑心脏衰竭。

从她7月3日失踪到死亡过了这么多天的时间,这些天她在哪里?据了解她没有心脏病史或其他重大疾病,还曾是长跑爱好者,喜欢健身。这么健康的人怎么会心脏衰竭?应该是和异能有关,可是目前他们对这方面的异能了解是在有限。

虽然感性上不认同,但是理性上确实需要快些见到沈教授让他给些意见。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77 )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