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温暖 07

结果沈巍一天都没有出现在特调处。

赵云澜不觉得松了口气,明天再说吧。

“老赵?这都11点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祝红看到赵云澜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就推门进来询问,却看见赵云澜在那儿发愣。

“工作太多,今天就在这儿凑合一晚了。”赵云澜睁着眼睛说瞎话。案子线索还有限,许多关键点还是猜测,三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周思语的尸体出现在那条街道上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犯罪嫌疑人的目的是什么?其他人呢?

他在办公室也做不了什么,但是回家……沈巍就住在对门,虽然他从来也没有主动来过自己家,从来都是他主动去骚扰沈巍。这么近的物理距离还是让赵云澜觉得,他需要再捋捋思路。

“好,那你忙吧,我回家了。”

切,骗傻子呢,您这桌上干干净净的连张纸都没有,能忙啥?脑子里过小电影儿哪?自从沈教授搬到你家对门,你就没再在单位里过过夜。

祝红直觉觉得赵云澜今天一天的魂游天外和沈巍脱不了关系。但是赵云澜的嘴和牡蛎似的,他不想说的,就会插科打诨,重要的信息一个字都问不出来。祝红也不自讨没趣了,利索的转身出了门。

 

赵云澜就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

 

++++++++

 

就这样囫囵过了两天的周末。

这天一大早,电话铃就响了。 

汪徵和桑赞就住在这里,所以基本上算是去年24小时无休假的优秀员工。
汪徵接了电话,就过来敲赵云澜办公室的门。

赵云澜几乎辗转一夜,关于和沈巍的关系以及对他的态度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到凌晨才睡着,睡着后就梦见沈巍来到他办公室,笑着说:“赵云澜,你不用苦恼了,其他城市的一所大学聘请我去那里当教授,我明天就离开龙城了。”

哎,别走啊,特调处需要你啊。我也……

可他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也醒不过来,像是鬼压床似的。

“赵处,赵处。”汪徵在外面敲门,终于把赵云澜从梦里敲醒了。

赵云澜从沙发上一下子坐起来。

我也,我也什么?对,于公,起码特调处需要沈巍,还是不能因为昨天的事儿置龙城于危险之中;于私嘛….于私的事儿再说。

 

“请进。”

“赵处,海星鉴打来电话,说刘胜利的尸体找到了。”

“尸体找到了?”赵云澜连忙拨通了电话:“喂,老楚,发现了刘胜利的尸体。对,你马上去海星鉴西四门辖处,我也过去,我们在那儿见。什么?你说要带上小郭?好啊,一会儿见。”

 

赵云澜洗了把脸就出发了。

 

经询问,刘的尸体在一个垃圾桶里,是环卫工人清晨在收垃圾时发现的。尸体已经运到法医处等待尸检。

赵云澜带领着老楚和小郭去勘察现场。

小郭照旧,从走进这条街道就抖个没完,走到垃圾桶前时基本上是在老楚胳膊上打飚悠儿(注)了,简直不忍直视。不知道为什么老楚还总喜欢带上他。

虽然老楚一脸嫌弃,可是放在小郭腰上的手可把得一点儿也不含糊。

难道….他们是…

赵云澜觉得自己一定是缺觉了,要不然怎么看谁都像gay。

 

垃圾桶是那种将近两米见方1.5米左右高的的大垃圾桶,无盖。并排两个摆放在街边。赵云澜仔细检查了一下,果然,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痕迹。

“老楚,你请海星鉴的人把垃圾桶里的垃圾也验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赵云澜说。

“是。”

犯罪嫌疑人把尸体藏在垃圾桶里是为什么?这条街通往住宅小区,人来人往算是比较热闹的。如果不希望尸体很快被发现,那么附近有很多藏尸体的地方,为什么要选在这里?如果他希望尸体被尽快发现,那又为什么要藏在垃圾桶里?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犯罪嫌疑人很熟悉这片区域,因为根据赵云澜的印象,这条街和发现周思语尸体的地方并不算远。

 

他们回到海星鉴,询问目击者。

目击者是一位年级不小的精瘦的老人。他明显没见过这样的仗势,有些战战兢兢。看到老楚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就更是吓得要哆嗦了。

赵云澜扫了眼基本情况记录。

“李老伯,您别害怕,我叫赵云澜,这是我同事老楚和小郭,我们就是问您几个问题。”赵云澜微笑着,礼貌的介绍自己。“您是目击证人,如果您提供的线索帮助破案了,那就是立了大功。”

赵云澜这个人,一绷脸可以让犯罪嫌疑人噤若寒蝉,不自觉要坦白从宽;一笑起来又是春风送暖,让人觉得他问什么,就应该如实回答,不给出正确答案都觉得愧疚。

有这种特质的人少,赵云澜天生就是干这行的。

 

“您是怎么发现尸体的?”

“我每天早上5点开始开着车去收路边的垃圾,这片区域都是我负责。开到垃圾桶旁边时,我看到里面好像有一个人的腿,还穿着鞋。我下车去看,果然是条腿!还有胳膊!吓得我,赶紧报了警。”

“从外面一下就能看到?”

“那可不,车开过去一眼就看到了。”

“看到可疑人员了吗?”

“没有,这一大早的,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一般6点多才开始有人呢。”

“还有其他的吗?”

“没啥了没啥了。”

“十分感谢您的配合,麻烦您在笔录上签字,登记下联系方式,可能还会联系您。”

“好,好,真是倒霉,队里非要在这儿搁垃圾桶,要是不搁兴许也没这事儿了…”李大爷一边往外走一边叨念。

“这原本是没有垃圾桶的?”

“可不,这刚放上没两天就赶上这事儿了。”

“具体哪号放的?”

“是…就是前天,周六。”

“谢谢,您慢走。”

 

大家回到处理,做了简单的案情进展通告,又进行了案情分析讨论。

新放的垃圾桶;一下子就能看到的尸体;尸体发现的地点。赵云澜心里有了些猜测,但是还需要….沈教授的帮助。

赵云澜看了一下表。这都下午快5点了,沈巍怎么还没来?今天周一,沈巍一天都没有课,以前每周周一他都跟上班打卡似的,有事没事儿都待上一整天。

果然还是那件事的影响?

赵云澜有些挠头。

去看看他。赵云澜下定决心,公事为重公事为重嘛。

 

TBC


注:就是挂在老楚胳膊上晃。


评论 ( 3 )
热度 ( 145 )

© Anemone7 | Powered by LOFTER